火車從頭上開過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到平溪,

出發前上網做的功課說~只有元宵節才很多人!心裡暗爽...

這麼炎熱的氣溫下,山上天氣涼,還不用人擠人(竊笑)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到平溪後,

人...不少吧!還有遊覽車......

太陽還是高高掛,整個好悶熱啊!

心中的避暑幻想破滅,好吧!反正走到哪都很熱。

路牌 

運氣好,剛好找到離老街很近的停車位,路牌很有特色呢!

火車開過 

旁邊就是鐵軌,火車就從身旁呼嘯而過

山泉豆花 

網路上推薦的山泉豆花,人實在是爆多,

口好渴就不想在豔陽下跟人排隊囉!

人爆多的香腸攤 

豆花旁邊人超多的兩攤香腸攤,

本來想買可是人潮就一直沒減少過="=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愛來平溪吃香腸呢?

平溪芋園 

芋冰介紹  

香腸攤旁邊的平溪芋圓,店門上面放被食尚玩家採訪的畫面,

這也是在網路上搜尋到說好吃的,

同樣是網路推薦,這家就沒那麼多人,奇怪!

倒是好幾個看起來像是在地人的熟客來買還沒煮好的芋圓回去,

難道這是一家在地人才知道好吃的店?

不管,點一個綜合芋圓冰吃看看!

芋圓菜單 

芋圓冰 

他的冰是細的剉冰,而且很綿密,很好入口,也不會太甜!

網路介紹平溪芋圓是"軟軟"的,

對於喜歡吃QQ芋圓的我看到心存懷疑,

軟軟的芋圓會好吃嗎?

吃了以後才知道是"軟軟QQ"的,

是真的很好吃,個人覺得比九份芋圓還好吃耶!

不用費力去咬到嘴痠,

連Yelena也可以輕鬆吃的芋圓冰,

現在一邊打網誌一邊吞口水,又好想再衝到平溪去吃喔!

怎麼沒想到買回家自己煮呢>"<

 

吃完芋圓冰就開始人生第一次平溪走馬看花之旅,

這裡的鐵軌好特別,是從房子和房子中間穿過,

火車和人的距離在這裡變的好近喔!

頭上的鐵軌 

鐵軌就在頭上,運氣好可以體會火車從頭頂經過的感覺

火車從頭上開過 

就像這樣,從頭上開過去......

平溪的橋 

這是平溪老街的一座小橋(我沒注意名字),

feel很不錯,蠻多人在橋上照相。

古老的宣傳漫畫

橋邊的牆壁上有古早時的宣導漫畫

鐵軌 

橋上可以看到火車鐵軌  

古老的冰店 

過橋後看到的一間古老冰店,

標榜用平溪山泉水做出的冰和飲料,人好多!

火車時刻表 

冰店貼心的放上火車時刻表,這樣就不用擔心錯過時間了!

米店 

很有味道的米店招牌

賣天燈商品店 

路旁有好幾家這種專賣天燈商品的小店

布店 

還有這種賣鮮艷花布的小店,好古早的感覺

麵茶 

才剛吃過芋圓冰有點飽,不然也想來碗麵茶嚐嚐看,

我印象中從來沒真正吃過麵茶,

只有國小時從學校前的雜貨店買過黃色一小包附吸管那種,

而且還不會吃直接插吸管吸被麵茶粉嗆到= =!

這還有賣一種叫太白粉的東西,是煮菜用來勾芡的太白粉嗎?

好想吃看看是什麼味道喔!等天氣涼一點一定還要來平溪一趟。

鐵軌上 

繼續往上走就是鐵軌

放天燈 

剛好有人在放天燈,不過萬一這時候火車來了怎麼辦?

 

看完天燈飛走後我們就原路往下走,往另一邊去看老郵筒。

通往老郵筒的路 

這條路還可以通往八仙洞、防空洞、警報平安鐘亭,

可是Yelena還小,就不去那種偏僻的地方了!

老郵筒 

平溪郵局前的老郵筒,是唯一一個還有在使用中的喔!

看的出來已經上過好幾次漆,

顏色不是很均勻還凹凸不平的,

這種郵筒在我媽小時候到處都是,

現在除了鐵路紀念館之類觀光的地方會放,

其他地方都看不到囉!

水溝蓋 

平溪的水溝蓋~上面的圖案會讓你想到什麼?

平溪老街 

從106線道方向看過來的平溪老街,很有山城的復古風呢!

紅龜麵店 

離開前本想去紅龜麵店吃碗麵,

可是天氣好熱身上黏黏的,還是回車上吹冷氣好了,

等天氣涼一點再來品嚐這大家都推薦的麵店囉!

 

回程時經過菁桐老街,就想順便去逛一下,

還有看看頗富盛名的菁桐國小。

菁桐國小 

我們是從小門進去的,直通國小操場

大象溜滑梯 

非常綠意盎然的校園,被青山綠樹環抱著,

校內也是一片綠油油的,還有大象溜滑梯耶^^

柏油屋頂 

這種屋頂我第一次看到,據說是"紙"上面鋪柏油,

不知道住這種屋頂的房子夏天會不會很熱,

難道柏油也有隔熱效果嗎?(感覺我好像是都市俗喔!)

溫泉商店 

菁桐老街入口,可以看到斗大"溫泉商店"四個字,

是因為出產溫泉嗎?

不!是因為老闆的名字叫做~李溫泉= ="

雞捲攤  

商店前賣的雞捲、香腸等炸物

服務鈴 

這邊雞捲挺出名的,買一捲來試試先

雞捲 

雞捲就是長這樣,是從台語"加捲"(ㄍㄟ ㄍㄥˋ)直接翻過來的,

裡面並沒有雞肉這項配料。

上面淋的是類似番茄醬又像糖醋醬的東西,酸酸甜甜的,

老實說雞捲淋糖醋醬對我來說有點怪,不是很合胃口,

雞捲本身還不錯吃,但淋上這個醬..........

努力吃掉幾塊後,其他都被Yelena一半自己吃一半往我嘴巴塞的解決了!

吃雞捲 

就這樣吃掉啦!小孩拿竹籤很危險,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

許願涼亭  菁桐老街

許願樹 

路牌2  

車站旁有一個日式許願涼亭,

在竹筒四周寫上願望,然後掛在涼亭上面,

老街裡面的柵欄、路標也被人掛上許願竹筒,

連鐵軌對面的樹上也被人丟滿竹筒,

這個竹筒的用法跟天燈有點像,

只是一個是用掛的一個是飛上天的。

礦工食堂  麵茶茶壺 

很有名的紅寶礦工食堂,裡面沒什麼客人,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想回家吃飯了吧! 

花  

在礦業生活館旁的小池子裡看到的花,蠻漂亮的說!

菁桐車站 

人超多的月台 

一堆人上火車 

傍晚的時候人超多的,有些跟我一樣是來拍鐵軌跟火車,

而大部分都是搭火車的旅客,

聽說平溪線沿路風光很美,有機會也來趟鐵道之旅。

青木瓜粿 

臨走前路邊買的青木瓜粿,我以為像是蘿蔔糕一樣不用加醬就很好吃,

但只灑胡椒粉沒加醬就沒什麼味道,難怪老闆問我要不要加醬油膏!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

 

請幫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arrow
arrow

    哪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