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

話說哪哪麻的南部之行來到嘉義,

細數近年來的嘉義名店:

噴水雞肉飯、林聰明沙鍋魚頭、源興御香屋葡萄柚綠茶、

福義軒手工蛋卷、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哈哈!哪哪麻全部都沒吃過XDD

可是都來了至少也要選個一兩家去吧!

無奈時間真的有限,就選了嘉義必敗朝聖名店~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他可是谷歌關鍵字搜尋[嘉義鹹酥雞]首頁第一名呢!

地點離嘉義火車站非常近,

走路大概5~10分鐘就到了吧!

才到店門就被他那非常搞笑的布條給笑噴出來…
P1170106

話說這麼多店家為什麼單單選個基隆廟口鹽酥雞呢?

因為就這麼巧,因緣際會下和老闆在FB上認識,

常常看到他搞笑的動態,

便決定這次南下一定要到訪順便看看本人啦!

沒想到...本人比照片還要和藹可親好幾倍,

加上店內照片這麼認真帥氣的模樣...

阿寶說:天啊!簡直是嘉義吳彥祖嘛!

(你可以再狗腿一點沒關係....)
P1160862

基本上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這間店,

已經在地經營15年以上,

並且是在地郎極力推薦的店,

(不要問,google大神有講!!!)

看著攤位上琳琅滿目的食材,

哪哪麻一時也眼花撩亂不知該從何下手好,

只好委請老闆推薦幾樣好吃的吃吃看囉!
P1160832
100_3352

哪哪麻其實很少吃鹽酥雞這種東西,

不知道這樣的菜色到底算多還是少,

但不論是攤位的裝潢擺設還是檯面上的菜色,

光是視覺上都是很吸引咱目光的,

當然這也代表食材有一定的新鮮程度與賣像,

重點是看起來很乾淨,

不會感覺髒亂和油膩,

這或許也和老闆是日本料理出身有關係,

總之…看起來順眼舒服,

吃起來也會格外美味囉!
P1160829

而且搞笑的老闆還替它們取了一些不一樣的名字,

像是兩斤憨吉、手工豬會跪、獨家偶數豬...等等有趣的名字,

看著點餐心情也很好啊!!!
P1160833
P1160834

還有,哪哪麻又發現兩樣有趣的東西,

叫做香蕉和皮蛋,

香蕉和皮蛋有啥特別的?很普通啊!

各位觀眾!炸香蕉和炸皮蛋你吃過嗎?

你一定會說有啊!之前不是很流行那個罵子彈嗎?

不是啦!是罵子蛋,

又不是雄三飛彈要人罵,這也不是國防部好嘛!

咱當然也對老闆提出同樣的質疑,

老闆馬上就拿起一顆皮蛋說:等等你就知道!!!

還露出自信的眼光...

唔...哪哪麻莫名其妙小鹿亂撞了一下....

(阿寶在旁邊瞪了>"<)
P1160837

另外擺在旁邊的蔬菜看起來也是水分飽滿很新鮮,

每個個頭都不小耶!看起來蠻好吃的!
P1160852

老闆也很大方,只要單筆消費滿200元就送~

胡搞瞎搞!!!

什麼鬼啊?送胡搞瞎搞?

會不會真的胡搞瞎搞一通啊?

別急...聽說這胡搞瞎搞還挺好吃的說,

等等也會在某道菜中看見它的身影。
P1160848

點好餐後會先拿到一個號碼牌,

真的頗有基隆廟口的FUㄟ!

好有趣喔!石獅子說咱拿到10號喔!
P1160828

等待時可以看看旁邊透明玻璃窗內,

老闆正在辛勤工作的模樣,一整個就是霸氣啊!
P1160844

另外來到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一定不能錯過的,

就是在旁邊英俊挺拔雄壯威武的雞哥,

這雞哥身高近2公尺,

不畏風雨耐冷耐熱,堪稱是最佳員工典範,

而且從來不喊苦不請假,

無論晴天下雨都站在店門口幫忙招攬生意,

正所謂一日是雞終身做雞,

這麼好的員工肯定是要表揚一番的啦!
P1160877

才說這雞哥是最佳員工典範,

一旁老闆就炸了一籃鹽酥雞起來,

老闆,煮豆燃豆萁聽過嗎?

你怎麼可以在這麼好的員工面前炸它的同類呢!

而且還要它幫你賣!!!相煎何太急啊~
P1160869

啊說到炸物,一定要看一下店家使用的油,

哪哪麻很少吃鹽酥雞就是因為怕吃到回鍋幾百次的油,

不僅對身體是個負擔,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沒有很優的,

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用的是品質很好的油,

光看貼在玻璃窗前的介紹就知道了,

店家是寧願少賺一點也要顧到客人的健康啊!
P1160841

有沒有,那個油清澈見底,

光看就安心許多。

P1160843

油鍋一旁也看的到老闆時常將炸過的渣渣撈起來,

不會任由它漂浮在油裡面製造汙染。
P1160842

說這麼多也肚子餓了!

來呀!好吃的通通上上來,

瞧這滿滿一桌的炸物有多開心啊!

有一些做法都是平常比較難吃到的喔!
P1160904

第一個是芙蓉豆腐,

這在日本料理店的名稱叫揚出豆腐,

也就是炸豆腐,

老闆不是使用一般便宜的雞蛋豆腐,

而是使用日料的芙蓉豆腐,

吃過的看倌兒們都知道揚出豆腐點一盤要多少錢,

在這裡一份只要35摳就吃的到了呢!
P1160907

吃之前可以先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

讓醬汁稍稍滲透進麵衣裡,

吃起來會更加清爽而且別有風味喔!
P1160909

芙蓉豆腐的口感非常的嫩,

外皮酥酥的,咬下去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水嫩水嫩的豆腐有點接近豆花的細緻,

而且還蠻香的,

讓人吃了會一再回味呢!
P1170073

然後是剛剛看到的香蕉,

原來並不是直接下鍋去炸,

而是要再裹上一層麵衣,

這樣才能確保水分還留在裡頭,

而且不會失去食材原有的口感味道喔!
P1160913

薄脆的麵衣裹著甜甜的香蕉,

香蕉的香味又更加濃郁了!

而且完全沒有失去香蕉原本該有的口感和味道,

沒想到炸香蕉也可以這麼好吃耶!
P1170067

酥脆的薯條則是淋上檸檬加梅子粉特製的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又清爽開胃,

基本上哪哪麻是不大愛梅子粉的,

但這個醬咱很愛吃,

薯條也是店家自己削好裹粉去炸的,

非常的酥脆還吃的到馬鈴薯原本的香味喔!
P1160916

炸南瓜也是好甜喔!

蔬菜類除了玉米都有裹粉一起炸,

感覺是比較偏日式天婦羅的作法,

既可以保留食物的鮮味,

也可以提昇食材本身的口感與味道。
P1160935

地瓜的部分還有日本栗子地瓜,

是連皮都可以吃的,

還有一點栗子的香甜味,

比一般地瓜還要好吃耶!

(聽說成本也比一般地瓜貴很多...)
P1160980

四季豆裹粉炸過後還蠻清脆的,

就不是平常鹽酥雞攤的"乾扁四季豆",

吃起來根本就還是四季豆啊!
P1160940

現在也剛好是筊白筍的季節,

還很多汁的炸筊白筍當然也是一定要點的。
P117010

玉米則是給Yelena吃的,

一樣鮮甜好吃,

吃得出來老闆有特地去找過喔!
P1160901

再來看看其他還有些什麼吧!

咱們要在滿滿的炸物小山裡尋寶啦!
P1160900

炸餛飩蠻多地方有賣的,

他們家的炸餛飩有什麼不一樣?

首先,第一個不一樣的是~

餛飩是老闆自己包的,

從內餡到皮都是認真篩選過,

完全的用心呢!
P1160955

第二個不一樣是~

它的皮很脆但又不會油,

反而非常的爽口,

讓人想一吃再吃,

雖說內餡沒有說很多汁,

但光那脆脆的外皮就讓哪哪麻很喜歡了。
P1160968

接著就是鹽酥雞和獨家偶數豬,

猜猜哪個是哪個?

是說偶數豬是陷阱嗎?

不是啦!它是豬某個部位的名稱喔!

猜猜看,是豬的哪裡呢?

偶數豬也就是傳說中的老鼠肉又稱中里肌,

咦?老鼠肉ㄟ!聽起來....

不是啦!它是豬的後腿內部一塊軟嫩的肉,

一隻豬只有兩塊,

所以就稱做獨家偶數豬。
P1160996

不管事偶數豬還是鹽酥雞,

肉質都很嫩且不柴,

而且用的是不同麵衣不同調味,

就算兩種一起吃也不會感覺很膩喔!

P1170022

甜不辣也蠻特別的,

是特地到台北找手工的天婦羅,

吃起來很Q又有魚漿的香味,

裡面還增添了牛蒡,

哪哪麻上次吃到類似的東西,

就是在京都的錦市場內,

現在吃到突然有點想念日本啊!
P1170028

還有一個新鮮花枝,

這可是限量商品喔!

吃起來軟Q不韌,

裹粉炸的外酥內軟鮮味十足,

哪哪麻當然要趕快吃,

不然等等就要被阿寶吃光光啦!
P1170061

好了!一開始說的炸皮蛋來了!

和淋上許多醬料的罵子蛋不同,

這皮蛋完全是走原味風格。

一口下去完全出乎咱的意料之外,

它是軟的!!!而且很軟!

不是一般炸皮蛋那樣炸的乾乾硬硬的,

它的蛋香又被提升出來,

而且也沒有皮蛋帶點生的味道,

真的好好吃喔!!!

咱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P1160947

最後要吃很佔胃空間的銀絲卷,

平常的炸銀絲卷怎麼吃?

切一塊一塊丟進油鍋炸好淋煉乳嗎?

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就是和你想的不一樣!
P1170093

把切開的炸銀絲卷加入所謂的胡搞瞎搞,

也就是炸麵皮,

再加上花生醬...

哪哪麻先想到的是~熱量破表啊!
P1170038
P1170043

雖然熱量很高但還是要吃!!!

因為它實在太香了,

外酥內軟的銀絲卷不稀奇,

外酥內軟咬到裡面還加上酥脆口感就特別了吧!

而且花生香味濃郁,

也沒有難聞的油耗味,

就讓咱們暫且拋下熱量這種東西,

吃個美食先吧!
P1170096

在碗裡面咱也看到蠻多蒜頭的,

因為九層塔出水會破壞油的品質,

所以老闆不放九層塔,

蒜頭的量多給點除了去腥也增加點香氣囉!
P1170080

哪哪麻覺得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品質真的很好,

老闆的幽默風趣讓客人點餐也可以很開心,

以日本料理的精神與手法來製作台灣平民小吃鹽酥雞,

讓人也可以用平易近人的價格,

吃到高級料理的品質,

對於油品與食材的的堅持也是客人絡繹不絕的原因。

原來不是只有台南高雄有好吃的小吃,

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也是讓人一吃上癮,

歸類為下次南下必訪店家啊!
100_3355

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520號

電話:05-2281972

營業時間:17:00~1:00

FB: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粉絲團

桃園美食看這裡~

P1530017_副本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

請幫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想看更多哪哪麻的分享嗎?這邊都有喔!

哪哪麻的美食牆

 聽見芬多精的美食牆

美食邦:美食、餐廳、團購 複製分享連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哪哪麻

哪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