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哪麻和阿寶拔的碎碎念
  • 部落格圖文皆是哪哪麻和阿寶拔辛苦創作,請勿擅自取用!
  • 邀約或合作請mail:k28373@yahoo.com.tw
  • 請幫我們點點廣告,賺點Yelena的學費!謝謝^^
  • 肉圓拿起

    來到埔里市區第一件事,就是安撫我們一車人飢腸轆轆的肚子,

    第一個想去的胡國雄古早麵完全呈現客滿狀態,人多到連等待得地方都站滿了。

    古早麵

    耐不住豔陽和馬路邊小孩跑來跑去的危險,

    我們還是先離開好了!

    客滿

    驅車來到頗富盛名的阿菊肉圓,

    同樣出現排隊人潮,本來想說認命外帶,在等待中幸運的有位子XD

    店門

    阿菊肉圓是兩間店面中間有個門可以互通,

    兩邊都是座位區,桌椅則隨性,連國中課桌椅都有。

    座位

    只有賣羹類和肉圓

    菜單

    料理肉圓的手可是從未停過呢!可見生意之好。

    炸肉圓

    內用外帶用的點單

    點單

    有現成的粿,哪哪麻看蠻多客人都有外帶。

    粿

    也有和明星的合照

    明星合照

    座位區後方有個製作肉圓的小房間

    工作間

    做肉圓的阿姨親切的呢!

    製作中

    剛做好的肉圓

    剛做好

    阿姨還特地過來掀開正在蒸的肉圓給哪哪麻拍

    正在蒸

    蒸好的肉圓就先放一旁吹涼,前頭要用就過來拿。

    吹電扇

    等了一會兒,肉員上桌囉!

    醬和肉員都呈現乳白色,和平常吃的不太一樣。

    肉圓上桌

    隨桌附一壺湯

    湯

    皮軟Q有彈性,而且不會過硬,

    吃起來蠻清爽沒什麼負擔。

    肉圓皮

    內餡有筍丁和豬肉,

    這使用的肉餡兒不是缴肉,而是成片的豬肉片,

    豬肉軟嫩,咬起來不會乾柴,挺香的。

    肉

    皮餡一起吃很對味

    肉圓拿起  

    如果把皮吃掉再加入清湯就變成一碗肉湯啦!

    倒湯

    湯料

    哪哪麻到現在都還在想念阿菊肉圓的滋味呢!

    名片

    等待肉圓的時候,哪哪嘛跑去在阿菊附近的炎術,

    這可是間好喝出名的飲料店呢!

    招牌

    店面不大,看起來也很簡單。

    (馬麻我在拍店面,Yelena在旁邊比YA)

    炎術店門

    炎術的飲料都可以試喝過再買喔!

    炎術菜單

    有很多是哪哪麻連聽都沒聽過的,

    而且這價位也太可愛了吧!

    炎術價目表

    哪哪嘛買了鮮南瓜奶(加西米露)和冬瓜珍珠奶,

    南瓜味道香甜,和奶味很合,喝起來很濃稠,

    炎術使用白色珍珠沒有黑珍珠的焦糖味,比較不會搶掉飲料本身的味道,

    冬瓜奶有淡淡的冬瓜茶香氣,兩杯都不甜膩,很是清淡爽口。

    冬瓜珍珠奶和鮮南瓜奶

    晚上吃過晚餐又衝去埔里買消夜,還特地繞去炎術再買幾杯,

    胡蘿蔔奶沒有腥味,淡淡胡蘿蔔的香甜,

    玉米綠豆奶則是清淡爽口,有一點玉米香,

    芋頭奶很濃郁,不過芋頭香味沒有預期中那麼濃厚。

    喝過炎術的飲料後,大家一致的願望是希望炎術來北部開分店啊XD

    三種飲料

    阿菊肉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電話:049-2992111

     

    炎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279號

    電話:049-2424086、049-29854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 

     請幫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想看更多哪哪麻的分享嗎?這邊都有喔!

    哪哪嘛的美食牆
    哪哪嘛的美食牆
    美食邦:美食、餐廳、團購
    複製分享連結

    創作者介紹

    哪哪麻

    哪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野良犬
    • 肉圓都能乾濕兩吃^^
    • 很特別吧!這樣可以省掉湯的錢(嗯?)

      哪哪麻 於 2013/02/21 15:23 回覆

    • cevilla
    • 那個肉圓好像是用蒸的那種肉圓
    • 是先蒸再炸喔!還蠻清爽的

      哪哪麻 於 2013/02/21 15:23 回覆

    • annie
    • 吃完還可以加湯嗎?
      好特別喔
    • 每桌附湯一壺,真的超特別!

      哪哪麻 於 2013/02/21 15:24 回覆

    • sunny
    • 推2
      我覺得蒸的肉圓比較好吃!
    • 他是先蒸再炸,口感還蠻特別的^^

      哪哪麻 於 2013/02/21 15:24 回覆

    • apple mary
    • 我也去南投埔里吃肉圓吔!!
      但不是去這一家呢^^
    • 是阿甲肉圓嗎?那天我去的時候就剛好看到這家有開,還有一家大樹下的,吃完才看到XD

      哪哪麻 於 2013/02/21 15:25 回覆

    • apple mary
    • 回麻麻話:
      我有分享在南投二日遊的集集..歡迎來我分享集看看哦!!^^
      因為我是在集集火車站附近吃的呢!!
    • 看到了^^集集我去過兩三次,車站前的冰還沒嘗試過,看起來好棒!

      哪哪麻 於 2013/02/21 20: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